哈利波特.jpg

「Expecto Patronum(疾疾,護法現身)」
我最近正在學習護法咒。

/

「護法咒是一種正面的能量,是催狂魔所有食物來源─希望、幸福與生存的渴望─的一種投影,但它跟人類不一樣的是,它無法感到絕望,所以催狂魔傷不到它。但我必須警告你,哈利,這個符咒對你來說或許太深奧了。許多合格的巫師都沒辦法施展它。」
「護法長得什麼樣子?」哈利好奇地問道。
「每一名巫師所召喚出的護法都是獨一無二的。」
「那你要怎樣召喚它呢?」
「用一句咒語,但只有你在全神貫注地想著一個非常快樂的記憶時,它才能發揮作用。」
……
「咒文是這樣念的─」路平清清喉嚨,「疾疾,護法現身!」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p282

/

第一次讀到這段的時候還是國中生,印象中我先讀了第四集《火盃的考驗》,然後才讀第三集《阿茲卡班的逃犯》,第三集電影版在我讀完沒多久後就出了,和家人跑去電影院看,因為跟想像落差太大(理想中的路平和狼人更帥啊!),而感到很失落。
因為最近在練習護法咒,所以把書又拿起來讀,沒想到在書的內頁中翻到國中時期的考試用紙,覺得很不可思議,就像是又回到國中的教室,悶熱的夏天吹著電扇讀書的樣子,而且這本書到底是誰好心借我的,我已沒有沒有任何印象。
哈利波特系列的書,大家都借來借去的,像是我的《鳳凰會的密令》兩本厚厚的書好像也借給別人,找不到了,最後一集《死神的聖物》是在大學畢業展借宿朋友親戚家期間借來看的「AQ,她說可以喔!你拿去看!」(哈利波特迷都是好心人),然後在展覽期間讀完(笑),當時還留下我在展覽期間抱著厚厚的書讀著的照片。

/

「....能把幻形怪給真正解決掉的法寶,事實上就是笑聲。....」p165

每個人都需要學習護法咒,平時好好收藏快樂的記憶,在需要的時候就可以召喚護法現身。
你們的護法長什麼樣子呢?

2024.3.26(二) 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