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本書就像等待一個人 Wilm Hosenfeld

2024年8月14日(三)下班後,終於收到書了!!

/

6/29在Netflix上看了《戰地琴人The Pianist》之後,就被Thomas Kretschmann飾演的Wilm Hosenfeld吸引了,在那之後偶然發現居然還有他的紀錄片和書,查了一下博客來和台灣的英文書訂購網站,不是找不到就是已下架,唯一有的網站就是Amazon,兩本都有,但是要湊滿美金60元​才免費,等著等著好不容易有想買的其他書,但是偏偏沒有算進滿60美金免費的選項,終於有天看到同哥介紹Alan Gratz寫給小朋友看的二戰背景的小說​《Heros》,他還有其他小說都很有趣,最後我選了最想看的《Projekt 1065》、《Prisomer B-3087》兩本,湊到了免運,8/7(三)馬上請妹妹幫我下單,說要等到8/20才到的書,沒想到一個禮拜就到了​​​​​。

開始讀英文原文書之後,讀的都是小說、小故事,這是第一次我突然要跨出去讀歷史書籍,自己居然要用英文去閱讀歷史,讓我感到好不真實,其實之前看了二戰溫頓列車倖存者Hugo Marom的英文訪談,當時也對自己用英文去觀看歷史影片,感到很不真實,但沒錯,我就是在用英文聆聽歷史、閱讀歷史,如果持續努力,以後我還會用英文閱讀好多好多我無法想像的世界,認識好多我無法想像的人,擁有好多我無法想像的際遇,我感謝這一切,感謝一步一步努力走到這裡的自己。

下單之後,我一直在等待著書來,有好多的想像,想像他是怎樣的書、想像著自己正在閱讀的樣子,拿到書後感覺好特別,既熟悉又陌生,好像已經認識很久又好像才剛認識。
總之他來了!
我要好好的讀它!

ps.《Prisomer B-3087》先到,《Projekt 1065》晚一點才會收到,但是不影響運費,yay~

2024.08.16(五)


我寫的關於《戰地琴人》和Thomas Kretschmann的文章:
1.《戰地琴人The pianist》德國軍官
2.從東德到西德,再到全世界的Thomas Kretschmann

溫頓列車倖存者訪談:
Hugo Marom-Memory of nations

Hugo Marom - Full interview, part 1 of 4


Hugo Marom - Full interview, part 2 of 4

Hugo Marom - Full interview, part 3 of 4

Hugo Marom - Full interview, part 4 of 4



7月16日在登記如果有貨到就寄通知給我,現在不用了,書已經在亞馬遜買到了
等待一本書就像等待一個人 Wilm Hosenfeld


等待一本書就像等待一個人 Wilm Hosenfe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