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jpg

昨天在阿舅家發現的梅子(偷偷拿了兩個),今天把它做成梅乾飯糰,搭配味噌湯來吃!
酸酸、鹹鹹又甜甜的味道,我不確定自己是喜歡還是不喜歡(白飯和梅干我都喜歡,加在一起吃就不確定是不是喜歡了),不過蠻特別的!
把梅子包進熱騰騰的飯裡面,用手包成三角形狀,然後在飯上撒一點鹽巴,吃的時候包上海苔,就完成了!
今天除了飯糰之外,中午也第一次炒了索艾克的醋溜高麗菜,先用油熬姜片(沒有姜片)、蔥白和花椒粒,過濾這些熬油的食材,用油去炒乾辣(沒有花椒和乾辣椒,我直接用椒麻辣椒粉),再加入高麗菜,最後加入烏醋去嗆高麗菜,加鹽巴調味。
是一道香氣很有層次感的菜,我很喜歡!
/
過年每天睡飽,自己慢慢的在陽光投射下來的流理台煮東西來吃就是我的小確幸了。

2023.1.25(三)AQ
Ps.過年假期我在看《舞技家的料理人》日劇,今天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