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jpg

那天見到11、12歲的孩子和馬在草地上愉快奔跑,閃耀著自信的光芒「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由自信呢?」

12歲其實是最為叛逆,也到處被批判的年紀,總是到處被罵,所以我不認為12歲的我能夠如此輕快,因此感到疑惑。

然而仔細一看,才發現也許曾經我跟大自然是相連的,那個自信很大一部分,是感受到自己和自然的關係,自己被自然包含著,被給予全部的愛,而那個孩子是知道的(活在愛之中的孩子哪有不自信的道理呢)。

我可以感受到那樣子的愛,我愛著它的全部、它也愛著我的全部。

近期閱讀關於女性與男性能量的書,對於要當男生或女生,我依然沒有做出選擇。

小時候沒什麼感覺,一般的男生對女生會特別調皮什麼的,我的情況則是在沒察覺的情形下,被當成同類帶去秘密基地玩的狀況,直到有誰突然發現「怎麼會帶女生來這裡呢?」才匆匆被趕走🤣。

那曾經是我的困擾,我因此也討厭女生,而隨著年紀漸長到經常與自己相處的現在,我發現我更能明白身為一個女性的好處,我發現我開始懂得了享受身為女性。

當然我也有想要展現的男性能量,但展現的方式一定跟身為男性的人展現的出來的樣子不一樣,事實上我經常受到展現女性力量的男性吸引,因此我對於自己內在渴望展現出來的男性力量感到好奇「我會如何呈現呢?」,感到期待與和諧。

另外,讀了熊仁謙的書之後再去看《相親茶坊》,發現自己的觀點又開始轉變了,從前我希望一切都是完美的,因此哪兒哪兒看到的都是缺點;現在逐漸覺得有缺點也沒關係,每個人都有缺點,有時候反而在缺點裡看到更多的真實、真誠,以及可愛之處。

就像大自然的愛一樣,我感受到某個瞬間我的心是足夠大的,足夠把所有東西,包含優點、缺點都能一併的接納起來,可以沒有批判的愛那全部。(雖然不清楚是哪裏來的自信啦)(大笑)

《相親茶坊》另一個讓我學習的地方,是人跟人第一次見面的樣子,有些人能夠很坦然的接收別人給的善意,有些人則害怕受傷害而把心緊閉著;同時也發現在相親或第一次認識的人面前,如何不失禮儀也不失真誠的去展現真實的自己,是一門學問呢。

看著收到花的女生開心的說「我很喜歡花,有人說,女生收到花的時候,其實也一併收到男生懷著尷尬走進花店裡的心意。」,花,從收到開始一直被珍惜的緊緊抱在女孩懷裡。

因為各式各樣、這種那種的訊息,我逐漸感受到世界的可愛與美好,在認出那種小小美好的瞬間,我覺得我可以無條件的去愛這一切。

真的非常棒。

.........

今天修了機車,晚餐後第一次嘗試小心的花時間保養兩個皮革背包。

看了去年秋季拍的《相親茶坊》第二季,我也想在秋、冬冷冷的季節,製作一些搭配寒冷來吃的溫暖甜點🍮。(想到媽媽的紅豆派和廚房傳來烘培麵粉的香氣)。

..........

今天聽Casper Esmann - (The Lion King)we are one,一樣貼在留言中分享給大家☺️。

那麼今天也愉快的說聲晚安囉!

2019.8.24(六)9:54pm
照片為昨晚窩在旁邊的小Gu

The Lion King 2 - We Are One - (Fingerstyle Harp Guitar 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