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去上學前有一段時期,
是每天都跟堂哥堂姐一起生活的,
那樣的日子裡,
我仍然會為自己找一些空隙獨處,
在大家睡午覺的時候,
爬到接近頂樓的半戶外樓梯,
坐在那裡看遠方的田野並且感受涼爽的風,
外面的聲音被隔了好遠,
彷彿全世界的人都睡著了。

我偶爾會在那裡偷偷哭著想媽媽,
隨即被寧靜的風和陽光安慰,
我停止了哭泣,
覺得世界上有一處我的角落,
隨時可以躲進去。

長大、出社會工作後,
我找不到那樣的地方,
或是總覺得不管躲在哪裡,
都會被粗暴的找出來,
應該這麼說嗎,
在緊密相處和觀察身邊的人之後,
我認為被找到後,
他人早已失去人對於人的基本關心,
並且取而代之的則是把人當成笑話看待。

大家這樣對待別人,
以為自己特別到從此不會受到同樣的對待。
(是有可能我太過悲觀的去看待這些事)

...............

我依然有所期待,
想要挖開一個偶爾能夠躲進去的秘密基地。
想遇見跟我相似的人們。

2020.4.13(一)9:04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