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2.jpg

《逃學》

幼稚園的時候,我逃過兩次學…

其中一次沒什麼好說的,就只是趁著大人沒看到的時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咻咻咻的跑回家。

第二次,是在下課的時候跟玩伴爭辯什麼,結果他說不過我,想動手打我,我一樣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加上纖細的身材,穿越了平常就在穿越的圍牆…

玩伴先是嚇了一跳(可能被我的guts嚇到了吧),然後好像他贏了似的流著鼻涕開心的說『吼~~~我袂跟老師講 妳死定了 吼~~~』(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種孩子長大一定不得了)

我其實應該也感到害怕的吧。不過,在那個只有幾步之差的圍牆外,我確實感受過圍牆內的孩子們不曾體會過的自由,以及對自己感到的驕傲。

圍牆內雖然安全,但那確確實實少了一種"活潑、自由自在"的味道(只有鞭子、人們八掛的眼睛耳朵嘴巴,和機器人)

然後…過了好久好久,我想差不多又到了逃學的時候了。

2014.1.31(五)
我一直無法理解,一個當媽媽的人,口口聲聲的說愛著自己的心肝寶貝,為什麼會像是要殺人一樣的折磨別人?! 為什麼能夠這樣呢?! 為什麼不能對"大家都好"呢?

因為很多奇怪的大人和老人,我終於不相信老人言(聽了,長大就跟他們一樣)

........................................

越過圍牆的那天上午,我沒有再從圍牆這邊穿越回去,很開心、很帥氣、很有guts的回家了(雖然後來又被帶回學校。疑 這是幹嘛呢!)

........................................

圖為三歲的我跟媽的腳 在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