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jpg

看到"羊男來了"的時候,讓我想到《野獸國》野獸

……………………

『希望你早一點找到朋友和那頭羊。』
『嗯。』我說『如果你在這方面有什麼消息,請告訴我。』
羊男坐立不安蠢蠢欲動的樣子。『嗯,好啊,我會告訴你。』
我覺得有點好笑,卻忍住了。羊男實在很不會說謊。

p283

………………

『不過我的朋友知道你吧?』
沈默。
『我有非常重要的事。』
沈默。
『如果你跟我的朋友是朋友的話,那麼我和你也就是朋友了對嗎?』
『對啊。』羊男很小心地說。『一定是這樣吧。』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的話,就不會對我說謊。對嗎?』
『嗯。』羊男似乎很為難的說。
『能不能以一個朋友的立場,告訴我。』
羊男用舌頭舔舔乾燥的嘴唇。『不能講啊。真抱歉,不能講。說出來就糟了。』

《尋羊冒險記》p292

2014.2.8(六) 中午吃飽飯,看到"我"跟羊男的對話,覺得非常單純可愛,看得我一直笑,書今天看完了,突然間變得很空虛,又變回一個人了。

..........

「羊也會打架噢?」她問。
「羊常常會打架打架噢。」管理員說。「雖然羣體行動的動物都這樣,不過在羊的社會裡每一頭都有牠們嚴格的順位。如果一個羊欄裡有五十頭羊,那麼就有第1號到第50號的羊。而且每一頭都對自己的位置認識得很清楚。」
「真不得了。」她說。
「這樣我們也比較容易管理。只要拉住帶頭的羊,其他的都會默默的跟著來。」
「可是如果順位都決定了的話,那為什麼還會打架呢?」
「如果有一頭羊受傷力氣減弱的話,順位就變不安定。底下的羊會想往上爬而挑戰。於是就有三天左右打打鬧鬧的。」
「真可憐。」
「嗯,這不過是輪迴而已。被踢下來的羊,年輕的時候也曾經把別人踢下去過。而且一旦被屠殺之後,就不再分什麼1號還是50號了。大家一起變成烤肉。」
「哦。」她說。
「不過最可憐的,說什麼還是種羊,你們知道羊的回教閨房harem嗎?」
不知道,我們說。
「養羊最重要的事情是交尾管理。因此公羊歸公羊,母羊歸母羊,分別隔離,在母羊圈裡只放進一頭公羊,通常都是最強的1號公羊。也就是為了得到最優良的品種。然後大概一個月左右那件事情完成之後,種羊再放回原來的公羊圈子裡。可是在那之間圈子裡已經有了新的順位。種羊因為交尾的關係體重都減少了一半,因此打架自然也打不贏。然而其他的羊卻全體發動總競賽向牠挑戰。真可憐。」
「羊是怎麼打架的?」
「頭跟頭互相衝撞,羊的額頭就像鐵一樣硬,中間是空洞的噢。」
她沉默著好像在想什麼。或許正在想像羊已額頭互相打鬥的光景吧。

──《尋羊冒險記》p254-p255

..........

某天和同伴討論木雕三隻小豬
「他的蛋蛋實在是不合比例的大呀。」
「對阿,為什麼要這樣?!」
於是我們就從三隻小豬聊到可憐的種羊,再聊到我前一天晚上在電視上看的袋鼠打架。
渡過了非常有趣的下午。
接下來還有甚麼話題呢?!

..........

20140208-2.jpg

ㄅㄧˋ 博士 登場

2014.2.8(六) 贔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