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jpg

從四月一日被迫接下隔壁的業務後,
許多事的發生時常引起我情緒上的波動,
尤其是感受到委屈、憤怒、無能為力、信任破滅的強烈感受。

這並不是第一次,
更正確的來說這是一個長期的累積,
上個週五又是因為一點什麼而整個情緒鬧起來,
使得整個週末都心神不寧,
不斷的重複詛咒幾個名字,
然而星期一一早的賴床,
不論我如何問自己,
如何試圖講出讓自己非常負面的話語,
譬如說出「一點都不想上班」,
然而並沒有不想上班的感覺,
所有的問題對我來說都激不起任何憤怒。

這是第一次有這種感受,我感到非常驚訝。
而且發覺這次引起憤怒的事情本身,
應該不足以讓我有如此豐富的情緒,
所以說,應該是它激發了所有關於”壓榨”、”不受尊重”…的過往情緒。

它其實是在告訴我,
我應該要好好的面對他們了,
不是掩蓋,而是重新看待自己的價值。

那些苛刻的人也是時常忍受苛刻的人,
對我百般不尊重的人恰恰也是未受到平等尊重的人,
所以他們的認知裡的"苛刻"和"不尊重"在職場是「正常」的。

我以為我忍受的這些"氣",是從吳秘那時候開始的,
所以我非常討厭她,
但是讀著《也許你該找人聊聊》這本書籍時,
我想起薩滿、內在小孩,
它好像在提示,
這些事件可能是一個"結果",
它可能跟兒時有關,
兒時的環境,
並沒有人告訴我「我是一個有價值的人」,
或人家說了,但我無法相信。

為什麼呢?
我可以感受到當時的孤獨,
感受到自己明明在同一個空間,
但總是不被注意,
下意識想著該如何才能被注意到呢?
卻總是徒勞,
而且具體是哪一件事開始影響的我並不清楚,
我想要找到它,不過一直抓不到核心。

我們怎麼走出來呢?

2020.08.26(三)下班前-2020.08.27(四)8:56am

照片為:今年7/19在板橋車站,馨蓮給的買一送一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