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jpg

這陣子閱讀的書籍中,
有好幾本都是跟音樂相關的書...

晚餐後,
躺在床上看久石讓先生《感動,如此創造—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的音樂夢》,邊看邊找他的音樂來聽。

這本書提到他創作的過程、身為音樂創作者的所站立的位置、對音樂的種種思考和態度。

看著看著,
覺得「真不愧是頂尖的人物啊!」
包含才華、做事情的態度,
以及永遠不停的學習和思考,
每一次的機會都用盡全力去拚,
並且享受其中。
(語言表達能力也超好!)

我一直以為他跟宮崎駿永遠搭配在一起是"理所當然",我沒想到他竟然是每次都抱持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去做。
「我為宮崎導演製作過好幾部電影配樂。我知道只要有一次做得乏味無趣,下次就再也沒有合作的機會。」
(我是說,他都已經這麼厲害了!竟然還能夠繼續本著初心競競業業的去挑戰自己)

這丁酉年真是太神奇了,
令人敬佩的人們一直跳出來,
(是芬奇的機器安排的嗎?)
聰明、有才華、勇敢堅毅、有態度,
讓人想在自己的生活中,
跟隨著他們的腳步,
找到這樣向上的精神和力量。

.......................

今天抓住機會用我的 poor English 幫外國父子導覽,非常緊張,偶爾比手畫腳,但機乎都能溝通,令人感到愉快。

我想,不管是語言、音樂、human heart、X Games,或是這個未知又迷人的世界,都還有好多我不知道的事情,等待著我去尋找、去學習,而光是想到這些,就讓人興奮的睡不著覺了😀。(再一次 「能活著真是太好了。」)

2017.2.26(日)11:50pm晚安
今天聽到的《紅豬》配樂好好聽 。
我們會覺得紅豬很帥,大概有很大的比重跟配樂有關吧!

帰らざる日々(Live in 武道館) - 久石讓 (H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