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來了!」〉

嗯....已經連續兩個禮拜(這裡拜跟上禮拜),
有兩個不同的學生,在課堂上邊跑邊跟我說"校長來了、校長來了!!!!"
然後很倉促的跑回座位,或者躲在我旁邊緊張一下然後繼續跟我討論...

..............................................

故事,就回溯到....陳AQ剛到某校上課的最開始吧!

這是一門小小的社團課,
不過好像是校長很重視的一個社團,
所以,我們的小教室就位於校長室隔壁,
方便校長偶爾來看看孩子們的學習情形。

由於,我本身就是推從自主學習的人,
而且這又是一門社團課,
不應該「ㄅ、ㄆ、ㄇ....來大家跟老師一起念。」的教,
也因為我認為國中生已經是可以好好對話的大孩子了,
應該....可以.....好好的.....學習.......ㄅㄅㄅ....?!
所以,在課堂上,
盡量想營造一些提供孩子思考,以及有問題意識的氛圍,
只是,30個學生,難免有時候(大部份時候)會非常不受控制...
ㄜ...

每次上課,我只能盡力找資料或想一些辦法,來吸引大家的目光...
(攤~)

...............................................

而這兩次的事件,
一次是上禮拜討論期末給他們辦展演party,
孩子們整個興奮又專注,
有些人討論定飲料、有些人討論場地規劃,
有同學就跑來前面的黑板畫規劃圖
就在此時....
我聽到了「校長來了!」
那孩子緊張得把白板移來移去(我們的百板是移動式的)

第二次,
是這禮拜我要宣布帶大家出去畫板畫的時候,
因為是很輕鬆的宣布事情,
所以有些同學也很自在的在教室走動
就在此時....
我聽到了「校長來了!」
然後,全班很迅速、整齊的都坐好了
(害我想說,我是不是也該躲起來)
並且,很認真的向我提問注意事項(驚!!!)

疑~同學們!
不然你們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也....太假了吧!!!!嘖嘖嘖.....

於是,自那一刻起我才明白....

原來,校長才是問題意識的導引線!!!!
(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校長和同學都很可愛、很有趣啊!XD

2013.6.9(日)約晚上八點多 九村307-4
不過,請你們上課的時候還是要專心聽、好好學習!
看到校長也不用太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