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Snail.jpg

20191103-5.jpg

이적 (Lee Juck) - 달팽이

《Begin Again 3 》李笛이적-달팽이蝸牛

 

回家的路有時太過漫長
讓我變得更加疲憊
打開門倒頭就睡
醒來時卻空無一人
當我躺在狹窄的浴缸裡時
看到一隻小小的蝸牛
向我爬過來
小聲的悄悄對我說

總有一天 在遙遠的未來
我會走到那寬廣荒蕪在世界盡頭的海洋
雖然沒有人看見
但跟隨著記憶裡不知從哪傳來的波濤聲
我會永遠走下去

大家都開著車不知奔向何處
而我從轉角的店鋪裡
拿著一支香菸和融化的冰淇淋上路了
當太陽高照直射著我時
我看到一隻小小的蝸牛
不知何時爬了過來
和我打完招呼便哼唱了起來

總有一天 在遙遠的未來
我會走到那寬廣荒蕪在世界盡頭的海洋
雖然沒有人看見
但跟隨著記憶裡不知從哪傳來的波濤聲
我會永遠走下去

雖然獻出了我的一切
如今都像輕煙般 紛紛散去
用盡我僅有的小小力量
朝著最後的夢想
越過那能忘掉一切的大海

總有一天 在遙遠的未來
我會走到那寬廣荒蕪在世界盡頭的海洋
雖然沒有人看見
但跟隨著記憶裡不知從哪傳來的波濤聲
我會永遠走下去……

Panic 달팽이 (蝸牛)

.......................

今天聽的是Panic的〈蝸牛〉,
之前就聽說哥哥們寫的〈달팽이(1995)很有名,
但是並沒有仔細去尋找,
剛好前幾天在《Begin Again 3EP15的時候唱了這首歌,
「這首歌說的是一隻嚮往大海的蝸牛的故事。」
我順便看了一下歌詞,
原來是這樣的故事。

聲音搭配著翻譯的歌詞,
非常的有畫面感,
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隻蝸牛
朝著「記憶裡不知從哪傳來的波濤聲」爬去。

只是為什麼向大海爬去的非得是一隻
달팽이呢?

覺得這種聯想非常有趣,
也在我的心裡創造出一種很特別的空間感,
我很喜歡。

不管是小小的蝸牛或是我們,
都要出發去尋找自己的海洋。

 

………


講到蝸牛,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畫蝸牛,
但是在尋找著蝸牛的圖片時,
發現蝸牛意外的是一種非常有表情的生物,
像是今天看到的蝸牛,
就覺得好像真的在尋找什麼一樣()


為什麼以前沒有發現蝸牛的觸角那麼有張力呢?
真的是發現新大陸,
有機會的話想多畫一些蝸牛。

………

那麼今天也請大家好好享受這首
勵志的、喜愛海洋、充滿夢想的

Panic달팽이 蝸牛(1995)

2019.11.07(
) 4:55pm 晚安

晚上坐在去夜市的機車後座上聽這首歌,覺得被名為天空的海洋包圍著。

The snail finally see the ocean
by AQ

20191107-Snail-2.jpg

이적 - 달팽이 [윤동주 콘서트 별 헤는 밤, 20190815]


Panic달팽이 蝸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chen1020 的頭像
    alicechen1020

    在建築中宅來宅去的→小宅迷

    alicechen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